Skip to main content

谈情说爱

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
创世纪2:21-24

男女的结合
像是上帝已应许般
一条人生必经的道路

这一切
仿佛就像是在上帝的计划中所产生的

几天前
我开始思考
如果当时
上帝从始祖亚当的体内拿出了那根骨头
把它化作成男生
故事会不会有另一种新篇章

天父有怜悯之心
众所周知
当上帝造出了亚当
似乎已预料他会因个人的独处而感到寂寞
于是
上帝另造了夏娃与他做伴

天父心中充满爱心
希望所造之物也能一样
以爱灌溉大地
数千年以后
活在科技下的我们又该如何诠释这份爱呢

~**~**~**~**~**~**~**~**~**~**

恋爱
会让人感到甜滋滋
亦会让人肝肠寸断
纵观如此
人类还是渴望爱情
向往爱与被爱的滋味
这是从我们的始祖亚当和夏娃那儿所遗传的基因

人类因害怕寂寞
而奋不顾身地追求一段段似有若无的恋情
就像当初上帝害怕亚当会寂寞般
人类也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着自己遗失许久的那根肋骨
哪怕到最后可能会粉身碎骨

爱情
究竟是什么
单纯的你爱我;我爱你
不断重复着一生中必经的某个里程碑
还是有着更深沉的意义呢

耐人寻味

我不急于寻找答案
比起努力地寻找着可能永远都找不到的答案
人生中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我去伤脑筋
不是吗

依旧故我
渴望被疼、被爱的同时
却依然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理性
必须摆在第一位
永远的第一位
这样才能尽量远离伤害

最后
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吗

上帝让人类有了爱情
必定是希望人类能从中尝尽酸甜苦辣、各般滋味
让人类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以爱去对待、保护至亲的人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
亚当受夏娃连累被逐出伊甸园后
两人还是能够一起生活
直到百年终老

很奇妙
更是微妙
取决于
你有没有那份勇气
真正地去爱
并享受被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很多很多 这边一个 那边一个 最大的一个 就是足迹遍布世界各个国家 学校假期 我多么期待啊 伦敦、巴黎、纽约、新西兰 什么时候才能到那些地方 啊 好想好想 我真的好想到那些地方 看看美丽风景 体验当地文化 总有一天 我会实现梦想 我会像其他朋友一样 到每个国家走走看看

逾期产品 | 逾期订单处理

2019年11月28日…… 本来会是他的生日。或许是胎教太成功,或许是太喜欢游泳,或许有太多的或许,他并没有按照医生的计划来到这个世界上,而选择继续与我脐带相连。 超出预产期其实没带给我太多困扰,但也不免会疑惑怎么都没有临产征兆。说实在的,我挺喜欢胎动的奇妙感觉。那种只有身为妈妈才能体会到的感觉,那么的独一无二,多么的无人能取代。倘若可以,我倒希望他们继续待在我的肚子里。相信我,倘若可以……! 距离预产期已经超过了3天,毫无临产症状。我依照医生之前的指示,在第四天,也就是2019年12月1日,回到政府诊所复诊。当天风光明媚,我的心情也相当愉悦。专门跟进我的孕况的护士见到我后,免不了好奇地问:“Belum bersalin ke?” 在政府诊所看诊讲求的是耐心,等上一、两个小时是再寻常不过的事。好不容易,轮到我时,医生细心地为我照了超声波,随后表示腹中的羊水有些过多,建议我立即到中央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我们夫妻俩并没有因为医生的话而感到慌张。相反地,我们还能够一家三口先到附近餐馆填饱肚子,再将大儿子寄放在外婆家后,才前往中央医院。与大儿子挥别的那一刻,大约是下午二时,我始终都没料到那晚我会回不了家。 抵达了中央医院,还是离不开“等”。漫长的两小时后,终于轮到我接受检查。基于上一胎所留下的阴影,我对内检产生了莫名的恐惧,心中不断地祈祷希望不会遇上需要内检的情况。很幸运地,我进行了几项检测,独缺内检这个部分,心想:我逃过了这劫。然而我却被要求留院观察。这个消息对我而言简直晴天霹雳。 话说回来,我在中央医院进行产检并非第一次,但在那栋古色古香,建于一世纪以前的建筑物里进行检测倒是头一遭。我坐在轮椅上,年轻的华裔男医生缓缓地推着我,身旁还跟着一名孕妇。她和我一样是要去接受检查的,可待遇就大大不同了。 *暗爽*   或许是我太重了,或许是产房到照超声波的地点位置距离太远了,或许有太多的或许,医生推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他那喘吁吁的样子还挺逗趣的,尤其是要通过无数扇沉甸甸的门,一边要使劲儿地把门推开,一边还得顾上这名体重接近 70kg 的待产妇和另一名孕妇。那名医生也算得上是了不起了。 年轻医生将我转介给另一名印裔专科医生后便先行离开。看着眼前地板数不尽的绿色小砖块、陈旧的建筑风格以及完全搭不上调的高科技仪器,我仿佛置身于电影情节里所谓的秘密基地,准备进行一些不可告人的科学试验。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