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琼妮很忙

体内储存着大量的负离子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前两个星期换灯泡时触电
还好电不死
好奇
负离子加负离子
怎么都不变成正离子
数学始终在生物学里派不上用场


大量负离子的繁衍
并非一朝一夕
单从潜伏在脸部皮肤组织下的危机
就明白
冰冻三尺
非一日之寒


负离子的大量囤积
弊多于利
伤神
伤心
伤肺
伤脾
更重要的是
伤脸 ++"
这一点
我敢肯定
毕竟
我经历了好几年负离子的狠心攻击


回到主题


自十月份以来
天天都以忙碌倒数着学年的结束
虽说打从新学年的一月份开始
忙碌已占据生活的一大部分
理应习惯这种生活
但从十月份以来加倍的工作量
我只能以挑战极限
四个字作为最贴切的形容


她曾经这么说过
人类总是要在极限中才能激发个人潜能
那么我是这句话验证过程中
还没被折磨致死的样本


先是学生考试
接着是批改考卷
过后忙着自己的大学功课
同时还得兼顾工作岗位上应尽的责任
还有刚刚过去的大学期中考
紧接着的两场学生舞蹈表演
学生贷书问题
假期辅导费
学生成绩
忘了提
还有我那将在这个星期必须交上的assignment
完成指数还少过十巴仙
十来天后
还有大学期末考
书还没念
更别说是温习
还有一堆堆
一箩箩
一筐筐
乱七八糟的繁琐事
怎不叫我的整颗心成天纠在一起
脸皮表面的危机也显露无疑


想哭
第一次忙到想哭
第一次在工作岗位上忙到想哭


原谅我在这里发牢骚


放在办公室里的位子
忘了已经多久没真正将之坐暖
放在办公室桌子上的簿子
忘了已经放了多久都还没翻开来批阅完
不定时的午餐时间
忘了已经多久都没改善
放工时间
忘了已经多久都是下午三点才能回家
狼吞虎咽
忘了已经多久没好好地吃完一顿午饭


因为忙
我忘了
因为忙
我累了
因为忙
情绪越来越容易失控了
因为忙
表情目光变得呆呆的


不见人影了好几天
见上孩子们的时间决不超过一节时间
好不容易今天坐在班上一整天
单纯的孩子们也察觉
半小时的噩梦就将完结
心中难免愧疚于他们
暗自默想工作应该到了尾声
徒然
想象始终胜不了实际情况


好喘
并非跑得太急使然
在仅有的空间深呼吸
也会成为一种致命的武器
好喘
因为快被压得喘不过气
再怎么深呼吸
周遭都是致命的毒气
好喘
工作变成了压力
享受不了其中的乐趣
压抑的心情全积在肚里
形成一股怨气
埋怨的气体


原谅我今午用了〈怨恨〉来表达自己不满的情绪
原谅我用了脸部表情来表达了最真实的情绪
原谅我无法向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机器人学习
但是我会努力
努力成为你们心目中最顶尖
长年无休
24小时运作
零件完善
永久保证的
新款人肉机器


感谢老师那只化解怨恨的手
感谢老师适时地用那只手抚摸我的大头
就像母亲安抚闹别扭的小孩般
浇灭了心中的怒火
感谢小孩们的体恤
感谢小孩们的自理
感谢他们非一般的独立


往后
我只祈求
让我用心吃饭
让我抽空喝水
让我去去洗手间
让我好好坐下
沉淀心情
更重要的是
让我有机会喘喘气
呼吸你们呼吸后所不要的新鲜空气


好像去吃kuey tiew kia (馃条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逾期产品 | 逾期订单处理

2019年11月28日…… 本来会是他的生日。或许是胎教太成功,或许是太喜欢游泳,或许有太多的或许,他并没有按照医生的计划来到这个世界上,而选择继续与我脐带相连。 超出预产期其实没带给我太多困扰,但也不免会疑惑怎么都没有临产征兆。说实在的,我挺喜欢胎动的奇妙感觉。那种只有身为妈妈才能体会到的感觉,那么的独一无二,多么的无人能取代。倘若可以,我倒希望他们继续待在我的肚子里。相信我,倘若可以……! 距离预产期已经超过了3天,毫无临产症状。我依照医生之前的指示,在第四天,也就是2019年12月1日,回到政府诊所复诊。当天风光明媚,我的心情也相当愉悦。专门跟进我的孕况的护士见到我后,免不了好奇地问:“Belum bersalin ke?” 在政府诊所看诊讲求的是耐心,等上一、两个小时是再寻常不过的事。好不容易,轮到我时,医生细心地为我照了超声波,随后表示腹中的羊水有些过多,建议我立即到中央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我们夫妻俩并没有因为医生的话而感到慌张。相反地,我们还能够一家三口先到附近餐馆填饱肚子,再将大儿子寄放在外婆家后,才前往中央医院。与大儿子挥别的那一刻,大约是下午二时,我始终都没料到那晚我会回不了家。 抵达了中央医院,还是离不开“等”。漫长的两小时后,终于轮到我接受检查。基于上一胎所留下的阴影,我对内检产生了莫名的恐惧,心中不断地祈祷希望不会遇上需要内检的情况。很幸运地,我进行了几项检测,独缺内检这个部分,心想:我逃过了这劫。然而我却被要求留院观察。这个消息对我而言简直晴天霹雳。 话说回来,我在中央医院进行产检并非第一次,但在那栋古色古香,建于一世纪以前的建筑物里进行检测倒是头一遭。我坐在轮椅上,年轻的华裔男医生缓缓地推着我,身旁还跟着一名孕妇。她和我一样是要去接受检查的,可待遇就大大不同了。 *暗爽*   或许是我太重了,或许是产房到照超声波的地点位置距离太远了,或许有太多的或许,医生推得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他那喘吁吁的样子还挺逗趣的,尤其是要通过无数扇沉甸甸的门,一边要使劲儿地把门推开,一边还得顾上这名体重接近 70kg 的待产妇和另一名孕妇。那名医生也算得上是了不起了。 年轻医生将我转介给另一名印裔专科医生后便先行离开。看着眼前地板数不尽的绿色小砖块、陈旧的建筑风格以及完全搭不上调的高科技仪器,我仿佛置身于电影情节里所谓的秘密基地,准备进行一些不可告人的科学试验。看来

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很多很多 这边一个 那边一个 最大的一个 就是足迹遍布世界各个国家 学校假期 我多么期待啊 伦敦、巴黎、纽约、新西兰 什么时候才能到那些地方 啊 好想好想 我真的好想到那些地方 看看美丽风景 体验当地文化 总有一天 我会实现梦想 我会像其他朋友一样 到每个国家走走看看